室內環控系統 IASS(Indoor Aware Sensing System)

Home All室內環控系統 IASS(Indoor Aware Sensing System)
1700_ahs4jmxb_w

室內環控系統 IASS(Indoor Aware Sensing System)

No Comments

專案介紹

雖說IASS也是一個LASS其中的專案,但不同的是IASS專注於室內環境感測,利用相同架構但不同的應用,LASS目標為量測整個大環境的數據,並將依照不同的地點的數據進行整合達到資料共享,而IASS則是收集某一室內的環境參數,監測室內是否合適人類居住或是室內是否存在危險性。

IASS分成三種版本,依據不同空間分類:

1.  辦公室專用感測裝置:一個好的工作效率需要良好的工作環境,因此此版本著重於量測二氧化碳與PM2.5濃度、溫溼度和光照,以提供良好工作環境的調整基準。

1700_ahs4jmxb_w

2.  居家安全專用感測裝置:雖說家裡是最舒適的環境,但往往因為過於舒適而忽略居住的安全性,而此版本則提供一氧化碳濃度與瓦斯天然氣濃度量測,提供居住的安全簡訊。

1812_l1gt5zrbew

3.  機房專用感測裝置:機房因為存放許多重要資料所以通常被公司視為非常重要的區域,這版本提供危害機房設備潛在因素的感測,像是漏水監測與可燃性氣體感測,提供公司安全維護的方法。

1796_z5fafaalpw

IASS特色

  • 任何人皆能DIY感測裝置:不需要程式設計或相關電子工程知識,每個人皆能DIY自己的環控系統。
  • 支援多種感測功能:目前支援12種環境感應功能:溫度,溼度,漏水,噪音,一氧化碳,天然氣, PM2.5, PM10, PM100, 二氧化碳,環境光照度,可依自身需求決定要加裝的感應器。
  • 不需要撰寫程式:提供現成的Arduino程式可直接使用,分為sensor與device兩種,使用者可依需求選擇不同的sensors程式搭配成device。
  • 提供預設搭配好的感測裝置:除了使用者可自行搭配決定感測器種類外,亦提供預設數種
  • 接上網路後會自動上傳ThingSpeak以提供遠端瀏覽觀看(需自行註冊ThingSpeak帳號並於程式中放入API KEY)
  • 支援上傳指定 server:除上傳ThingSpeak之外,亦可選擇將資料傳送到指定的server來接收。(使用GET)

相關資源

IASS github

發佈留言